基本上是洁癖,不咋产出
存档地点:http://yoyako.design.blog/

午后消磨时光的无意义对话

○11月天天都是xx日呢,比如15号是遗言之日
○顶着这个标题不过基本上还是温馨向,写的时候我反正是这么想的
○严重流水账
○其实对1122夫妇之日也要下手冲动

「十一月真是个有趣的月份啊」
海东从手头那不知道从哪儿拿到的杂志上移开视线,突然说了这么句话。因为听起来像是在自言自语,所以士没有理会他的打算。这种时候就放他一个人随便瞎说就是了。
反正不会是什么有意思的话题。

「因为是十一,所以就成了“好”呢,然后后面的数字再随便加上某个意义,就会变成节日。这么一来,整个月都是节日了,士你不觉得很厉害吗?」
完全不觉得。
明明完全没有表现出自己会回话的迹象,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手里的相机上,但海东明显不是那种会去主动认识到他人“暂时不想说话”,然后老实闭嘴的家伙。
「士?」
因为没有听到回话,海东又换了语调叫了名字。这次还从沙发上站起身来,搬了个椅子坐到自己正对面,直直地盯得人发慌。
好像不是能混过去的样子,再不回话的话那张脸估计也要靠过来了,只是说说话的话应该也不会影响保养相机的工作。
但是就是不爽。
这家伙就不能老老实实待着吗,抱着他的小乌龟,看他那本无聊杂志。要说无视明明是海东先开始的,士刚刚下楼时难得打算和莫名其妙又出现在照相馆的海东随便说点什么,结果对方一脸认真地看着那个杂志,连士走过面前好几次都没注意。
我无视的话就会闹别扭,自己倒是随心所欲。士皱着眉,抬头回瞪过去。

「不就是什么饼干打广告日子之类的吗,1111来着?还有什么1122好夫妇之类的,你居然也会在意这种日子?」
「嗯,这些其实我也没什么兴趣啦」
没兴趣你还提什么,士感觉莫名有些不快。

「我觉得很有趣的是今天哦,15号,是遗言之日呢」
海东说着笑起来,是他很少见的那种不带着戏弄,玩笑意味的笑容,看起来是真的对这个说法有兴趣。
「遗言?」
「遗言。好像是银行设立的说法,希望人们在这一天提前考虑考虑财产分配之类的事」
士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怎么,你要分配你偷的那些破烂吗?我觉得这可能没人会想要,不如说你还是快点把那些玩意拿回你之前的基地里去,照相馆都放不下了!」
海东到底是什么时候搬进来的,其实大家都不确定。但是好像他就那么顺理成章地住下了,而且还在一点点地把他的“宝物”转移过来,之前夏海打扫的时候打开了海东房间的门,就被里面的杂乱程度吓到吃饭都吃不下去,一直念叨着什么“要被埋住了要被埋住了”,看得其他人都不敢再去动海东的房间。
「不是啦,那种遗言的话我也不会和士你聊了,至少我可以给大家分配我的宝物,士你也就能分一分那些对不上焦的照片吧。」
士本想打断,海东托着下巴,一刻不停地继续着,「我想说的就是单纯的遗言,在死亡的前一刻,无论如何也想说出口的话。在今天这个遗言之日聊一聊也不错啊?」

遗言,在离世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海东的意思是这个。不过,
「这种事等真到了那时候再说不就好了」
「就是不行所以才想问啊?」
「为什么不行,提前说的话也不算是遗言了吧」
「可是,士觉得我们俩在死亡的时候会是什么情况?」
「什么?」
「我觉得反正不会是躺在柔软床铺上,安稳宁静地等待最后一刻吧?在莫名其妙发生的大型战斗中出现意外的话,因为受伤的原因死去,根本没办法把话好好说出口。这不是很遗憾吗,没办法听到士想对我说的话。」
海东说话时十分冷静,但表情却有些扭曲,说出口的也是十分有理有据的内容。士也好,海东也好,都有可能,而且是不小的可能到达那样的未来。
「还有可能,我们在到了不同世界的时候突然失去了穿越的力量什么的,别说遗言了,从此以后根本就见不到对方。就算不是这样,在士死的时候,我无法到达你身边的可能性也不怎么低。」
今天是按到悲观模式的开关了吗。
本来想回答一句“你怎么知道我的遗言会是留给你的”,但看起来不太适合这个状态。

可是,遗言。
确实从未考虑过这种东西,一般而言也不会有人考虑吧。虽然说着“寻找死地的旅行”,但这也是把“一直这样前进下去”换个说法,而没有真的去想象,自己会迎来怎样的终结,又会在那时候,想对身边的人说什么。
所以,果然海东今天又在提什么莫名其妙的话题。
但是,果然士也只能陪他聊下去,毕竟这个人一旦闹起别扭,那可是真有可能发展到需要说遗言的状况的。
「呃,那就,接下来的就交给你了?」
「交给我什么啊?」
「视情况而定吧,比如,世界之类的?」又继续开始手头的工作,士一边说,一边随口接话着。
「总感觉这话我听过啊,」但好像因为有些敷衍,被海东瞬间看穿,「是不是还要照顾夏蜜瓜他们?」
「是夏蜜柑」
「嗯~不行,这个遗言驳回,突然我的责任就增加了好多。」
这家伙是真的麻烦。
「而且没有士的世界,得到了也没有什么意思。所以驳回。」
「什么啊,这还能驳回的吗?」手因为刚刚那句话抖了一下,还好没有把相机给摔了,士的语气也变得差起来,「我会想说的也就是…」「但是我果然不想听这个…」
海东趴到了桌上,仰头看着我,「我想听的是士对我想说的话……不是,这种托付,只是……」
他好像找不到该怎么形容,不是不知道这个差异在哪里,但是,若是说“最后想对海东说什么”,士还是觉得自己会想要说类似的话。
只有海东是可以托付这些的人。就算知道这些对海东来说会是额外的责任,强硬的要求,也还是会说出口,而且不知为什么,也相信着海东虽然说着不乐意的话,最后还是会以他的方式努力。
不过,现在又不是真的到了生命垂危的时候,想一想别的内容也不是不行。
「……士真的,只想说这个吗?」
海东的声音明显没有一开始搭话时那么自如了,音量好像也小了不少。
遭了,是别扭的预兆。
士感觉到了头大,放下几乎完成保养的相机,坐直了身,闭着眼在心里想着。
单纯只是对海东的话,自己到底想要说些什么。
先暂时不考虑别人,只是对海东的话,想表达的内心到底是什么。
反正只是在一个奇怪日子里陪海东聊天而已,就算这时候只想着他的事情做出了回答,最后也多半不会当真,只不过是两个人在午后聊起的新话题而已,等今天过去,也就已经忘了吧。
「……谢谢」
「诶?」
「所以说,谢谢。妨碍也好,协助也好,从以前一直到现在,无论是过去的我还是现在的我,你都用你的方式陪着。……那,最后说句谢谢,应该也没有多奇怪吧。」
「…………」
海东沉默着,眼神不知道飘到了哪儿去。明明是自己提起了话题,但真给他说了,他就会变成这种浑身不自在的样子。手指在桌上一下一下地敲着,嘴巴开开合合,努力寻找着应对方法,「……这个也驳回。」,他用几不可闻的声音说着。
「什么?」
「还是驳回,太……太短了」
「你要求也太多了吧,而且遗言的话长了不就说不完了吗!」
「所以才要提前说呀!啊,什么什么,士果然是有长到最后一刻说不完的话想和我说吗?」
「没有了。现在能想出来的也就这么多,说到底你到底想听什么啊?」
「嗯……爱的告白之类的?」
「不可能会是那个吧!拖到那种时候也太晚了吧!」
「诶?」
「…啊?」
「……太晚了?」
怎么回事,感觉自己好像刚刚说错了什么话,士抱住头,回避着突然重新回到自己身上,有些炙热的视线。
「不,不是,我……」
「原来如此,士会在一个不算太晚了的时机对我进行爱的告白么」
自己要表达的应该不是海东所说的那个意思才对,本来就没有什么“爱的告白”可说,但是为什么自己的解释会是“太晚了”呢?难道嘴它有了自己的想法吗?
海东还在盯着这边看,就算不抬头也知道,士感觉脸上都被那视线盯得发烫起来,本来应该立刻反驳却完全错过了时机。
「嗯~那,谢谢也不错吧。既然士说爱的告白是其他时候要说的,我等着就是了。」
「什么啊,你这高高在上的语气」
「才没有呢,我可是很高兴的啊。毕竟,士对我说的遗言,是很难得到,不对,是几乎不可能得到的宝物」
士抬起头,对上了说这话时,一脸安稳的海东的脸。
「不可能得到?」
「嗯。因为,士一定是不会在我之前死去的,所以无论是什么话,我原本都没办法听到。」
「哈,你凭什么说得这么确定?」
「我就是可以确定」

烦躁。
海东这种说法让士无比烦躁。能听得出他想要表达的潜台词更是让人烦躁,还有些隐约不安。他脸上的表情是难得一见的认真,又带着一丝笑意。把“确定”这个词说得自信又坚决,让人毫无理由地生起气来。
所以,士也开口了
「那你呢?」
「诶?」
「强行要别人说,还驳回了好几种,那你的遗言又是什么?既然问了别人,当然也准备好自己的答案了吧」
「诶?……啊,我要对士说的话?」
「对」
这次轮到士看着海东皱着眉头,有些慌乱又有些困惑地思考了。什么啊,这家伙就是来套别人话的,根本没打算“聊天”吧。士手指在桌面敲打着,没有任何节奏,只是在这阵沉默里强行制造点声音出来。
海东还是没有半点动静,陷入沉思地闭上眼睛,好像就这么直接睡着了一样。

「海东?」
「嗯?」
「什么嗯,你要说的话呢?」
「这个嘛……嗯,那,士很想听吗?」
「想。」
其实也没多想,但是既然自己都说了,那海东也必须得说点什么。
「那个时候士会看着我吗?」
「你死的时候?」
「我死的时候」
大概会吧,
「……只要你是在我看得到的地方。」
毕竟这家伙总是神出鬼没,会突然出现帮忙,又会突然消失不见,要是海东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死去的话,别说遗言了,或许不知道要过去多久,士才能理解到“是吗,这家伙已经死了啊”这个事实。
「嗯……那果然就没什么想说的了!」海东又一次笑起来,眯着眼睛,很是愉快的样子,「我一直想对士说的,就只有这个而已。既然士保证会看着我,那不就没什么需要再说的了吗?」
说完,擅自开始了话题的海东就站起了身,一边念叨着“今天好像说要吃火锅”之类的话,一边走进了厨房,明显是不打算再继续说出些什么东西了。看着已经开始事前处理的海东,士也只好作罢,毕竟也不想和今天的晚饭过不去。

而且,更多该说的话,也可以在以后让他说出来,现在就先放他一马吧。并不只是别扭,不坦率什么的,毕竟,“遗言之日”,听起来就不是多么适合说这些事的日子。

*我不行了,根本不知道自己打了些什么鬼字
*我为啥要自己写啊我这个渣渣
*我已经是个傻子了
*我猜这次还是有错字但我起床再检查吧


评论 ( 7 )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推九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