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是洁癖,不咋产出
存档地点:http://yoyako.design.blog/

[鸣佐]亲密接触的魔王与勇者(7.23佐助生日快乐!)

*佐助生日快乐!放这样渣渣的生贺没问题吗
*勇者x魔王设定,同设定戳头像
*大概是两人重新认识成为朋友后
*礼物还是送初吻吧

———以下正文———


“就在这吗?”
“就在这。”
诶,真的可以吗?在这个旁边就是毒液池子旁边的山谷里扎营什么的?看着一脸“总之我要睡了”表情的佐助,鸣人只好叹了口气,照着他的要求把帐篷搭好。
看了看还没彻底变黑的天,鸣人决定先在这山谷里稍微逛逛。正好,就用这个时间去和那几个看起来很兴奋的魔物聊会儿天好了。

“所以说,明天可是超——级重要的日子哦!”
“正好那位大人就在这附近,大家都超——级激动的在准备!”
“明天!嘿咻!是激动的日子!嘿咻!”

“你们都在干啥啊我说?”
鸣人走上前去,打断了好像在认真制作什么东西的大槌怪们。这个魔物群体超级温和,只要不主动攻击它就可以普通交流,而且比起同为魔族但总是一脸冰冷的佐助,他们好像更喜欢亲近总在傻笑鸣人。

“嘘!!!不要大声说话啊!”
“要是把这东西弄坏了怎么办!”
“要是明天那位大人生气了怎么办!”

这些家伙嘴里用在说着的“那位大人”,就是指佐助。虽然佐助到现在都坚持自称“特殊种类可化人型史莱姆”,不过光是从智商就可以看出他和史莱姆绝不可能是一个种族的。更别提半路上遇见的这些能开口说话的魔族对他的态度,简直就是在明晃晃地表示“这位就是魔王大人”。

回想起旅途刚开始时,自己每天都抱着其实就是魔王大人的青色史莱姆,畅想着打倒魔王后的生活,鸣人总觉得背后很冷。

该不会有天早上我一醒来就被佐助给干掉了吧!

“喂喂!那边的人类!”

“嗯……哦,哦?怎么了吗?”突然被木槌在头顶用力一砸,回过神来的鸣人发现刚才还围成一圈的搞着什么秘密行动的和善魔族们正把他围了起来。

什么?终于要偷偷干掉我这个威胁魔王的勇者了吗我说?其实之前的亲切都是在骗我这种常见狗血展开?

“你能帮忙把这个交给那位大人吗?”
看起来是领头的,稍微大些(可也不到人类的膝盖高)的那只大槌怪朝旁边走了几步,露出一个放在他身后的小篮子,里面装着好几个水灵灵的番茄。

“那位大人如果不在生日这天吃到番茄一定会生气呜呜!”

“啊?什么?明天是佐助的生日?”

“对啊!”头顶戴了朵花的大槌怪说到,“连这种常识都不知道,你就敢和那位大人一起旅行吗!”

“可是佐助也没和我说过啊!”

“都说了这是常识!每个魔族都知道的常识!”

“好了好了,不要和愚蠢的人类计较这些……”

虽然被大槌怪们又长又烦人的讨论影响了散步的心情,最后鸣人回到帐篷旁时,手里还是提上了那个小篮子。
看得出是经过了精心的打理,虽然比常见的番茄小很多倍,但那鲜艳的红色和几滴还未干的露水让一个个小番茄看起来就像宝石一样,光是看着就让人食欲满满,好像嘴里已经尝到了这种清香。

明天居然是佐助的生日啊……按照村里人的说法,生日是一个人最重要的日子,一家人,再邀请几个朋友开一个庆祝会,吃着蛋糕,给长大一岁的家庭成员送上祝福和礼物。

这么想来或许我也该给佐助送个礼物吧?鸣人苦恼地想到,可是他从来都与这种活动无缘,完全想不出该送些什么。更别提对象是可能已经见过世间各种珍宝的魔王大人了。在这山谷中,只用一晚上守夜的时间里找到足以让这个特别的友人开心的礼物,怎么想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吧,反过来想也可能是会获得特殊隐藏装备的超难隐藏任务,说不定多逛逛就能找到龙王的藏宝地什么的。

“啊……”叹了口气,鸣人戳了戳篮子里的小番茄,“要是不送礼物佐助会不会生气啊我说……”

“不会。”

“哇啊!!!佐佐佐佐助你,你醒着吗?”

“你以为你在那里叹了多久的气,吵死了。”
明显因为睡眠被打扰而不爽的佐助扶着额头,从帐篷里走了出来,眼角还蕴着因为打哈欠而流出的眼泪,虽然语气还是和平时一样冰冷,但是配上这张略带迷茫的脸显得柔和了许多。

这时候要是信了这张脸就完了,根据数月共同旅行的经验看来,打扰魔王大人安眠是最无可饶恕的罪恶,要是不立刻道歉就会受到天罚。

“所以,你手上那是什么?”

“啊?这个,这是刚才大槌怪让我带给你的礼物的说。话说我才明天居然是你生日啊!”

“嗯。”
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佐助把篮子接了过去,挑出了一个准备直接往嘴里送,看了看一脸紧张的鸣人,他皱了皱眉说到:“差不多也该换人守夜了,你进去睡吧。”

今天好像真的很特别,鸣人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虽然被无端吵醒,却还是这么温柔的佐助。开口想要说点什么,但是因为心情有些微妙只发出了意义不明的声音。

现在还不困,要不要和佐助聊天呢?

>a.当然要加深感情啊我说!
b.不知道该聊什么还是去睡比较好的说!

“我还不困啦!说起来按照时间来看,现在就是佐助你的生日了吧!”

“……也没什么特别的吧。”

“怎,怎么会啊,我可是佐助的朋友,所以当然要帮你庆祝才行。不过我没过过生日,也不知道要做什么的说…在山谷里也找不到礼物…”

把玩着手里的番茄,佐助压制着心里的烦躁与某种说不清的情绪,用余光扫着一边挠挠头,一边努力找话题的鸣人。

每次看见这个天真的勇者露出这种表情,佐助就会感到烦闷。为了讨好别人,而去强迫自己做不擅长的事情。这对于佐助来说始终是无法理解的。他从来都是强大的,孤独的,即使没有人理解,靠近,失去家人后再也没有交流的对象,佐助也没有考虑过,像眼前这个人类一样,改变自己去接近他人。

他们是一样的孤独,却用不同的面目去对待。但这个笨蛋好像根本没有明白,就算再怎么去迎合也无济于事。

结果在你遇见我的时候,也只是个孤独的勇者,被毫无理由地推进本来无关的战斗。

“所以都说了……你以为我几岁了还非要过生日不可吗?”

“……诶?可,可是…………但是大槌怪说如果不给你番茄会生气啊”

“…那是它们擅自想象的,是你和我相处更多还是它们啊。”
我是那种会因为吃不到小番茄就生气的人吗?
佐助恶狠狠地甩去一个眼刀,一口吃掉了手里的小番茄。本就紧张得不行的鸣人好像是带入了那个番茄一样,莫名地颤抖了一下,脸上带上了尴尬的笑容。

正好是让佐助心里没道理地难受起来的那种笑容。

“……亲吻。”

“诶?”

“所以说,生日礼物,我家的传统是祝福的亲吻。”
记忆里自己还是个幼崽,勇猛的父亲会亲吻化为龙型时背后还很弱小的翅膀,带着期待的目光;温柔的母亲则是选择额头,同时微笑着,抚摸自己头顶有些扎手的头发;而与那时的自己最为亲密的兄长,总是把佐助抱在怀里,亲吻着他的脸颊。

实在是太过久远,太过模糊的事了,不过在佐助的生命里确实存在过这样温暖欢快的日子,大概这就是他和鸣人不同,虽然是越来越遥远的回忆,佐助也可以凭着它们度过失去家人后漫长的生命。

但是遇见这个奇怪的勇者,和对方一同旅行完全是预想以外,难道说这种想要亲近,却又想要拒绝的心情,就是精灵赐予勇者战胜魔王的能力吗?那还真是让魔族都感到震惊级别的性质恶劣啊。

“亲吻吗……”
鸣人好像在听见这个词后感觉全身都紧张了起来,本来只是想问出佐助除了番茄的喜好后,就记在心里等有机会就补上的,但他完全没想到对方最常收的礼物居然是这个。

这就是所谓魔与人的差异?所以会比较开放吗…啊啊啊那,那我作为佐助的朋友是不是也应该,可是真的做了佐助会生气吗?还是说就是希望我做所以才说了…但是,亲吻,真的没关系吗……

“我……”鸣人给自己打气一样拍了拍胸口,然后伸出去搂住佐助的肩膀,说完那个词之后又开始沉默的佐助被这突然的动作惊到一颤,脸上明显露出了不满的表情。

“因为佐助你是我第一个朋友,所以我是做得到的!”

“啊,什……”

还没等佐助说完疑问,鸣人已经完成了行动,用嘴唇堵上了对方接下来的话。唇与唇相贴让鸣人感觉到一丝冰凉,这让他想起佐助似乎一直是这样较低的体温,在穿过人群时牵住的手总是那么冷,这可不行,鸣人苦恼地想到,一定要让佐助多吃吃热乎乎的拉面,这样他才能暖和起来。

随着思想游离,鸣人的视线也在佐助的脸上以接近零的距离游动了许久,最后他把关注都放在对方的眼睛上。佐助的黑色瞳孔里因为距离太近,根本什么也没有映照出来,果然小说里都是骗人的。

不知道是因为鸣人的行动惊讶到呆住,还是别的什么,佐助眼里透出的情感似乎只有迷茫。鸣人看着眼前这位魔王越来越红的脸色,也不好意思起来,松开手后退。

而当刚才为止都很温和的魔王大人背后,突然升起了令人恐惧的气场。

难道有哪里不对吗?佐助不是说……礼物通常是亲…完了完了佐助根本没说是亲嘴啊,我怎么就理解错了啊我说,这个时候能给个选项吗我到底该怎么办啊我说!

a.总之先道歉
b.总之先道歉
c.总之先道歉
除了这个还有别的吗!
“啊,对不起,那个,我是不是……”

“算了,”低着头的佐助用没有情绪声音回答道,“在你吵醒我的时候,我就应该直接这么做。”

“对,对不起啊我说!!”

“————!!”

“咦?那边不是那个人类说他们扎营的地方吗?”

“好可怕的魔力威压啊……说来天空是不是黑了?”

“哇啊啊啊!难道,魔王大人要降雷了?大家快撤啊!”

“切,人类就是靠不住,一定是偷吃让魔王大人生气了吧,这下山谷要全灭啦!!”

——————
*这之后两个人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和好

评论 ( 1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推九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