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是洁癖,不咋产出
存档地点:http://yoyako.design.blog/

【鸣佐】事后处理的关键是及时道歉(下)

*698后接手同居设定
*马上就要开始交往所以更要闪瞎别人
*佐助对鸣人有恋爱箭头
*而鸣人终于不当卡牌大师了

———以下正文———

“嗯,在任务报酬里把维修费去掉之后,你们俩都还欠着不少钱呢。下次就是再有什么家庭矛盾,也不要在村子门口就打起来哦。”
卡卡西一边拿起计算器,一边用遗憾的语气说到。

“家,家家庭矛盾?你在说什么啦卡卡西老师!”

“嗯?”卡卡西眯了眯眼睛,盯得佐助有些不自在,把上衣的领口又拉高了一点,“是吗,看来是老师看错了呢。那究竟是谁做错了什么,你们两个就自己去讨论吧。”

“是,是啊!那我和佐助先走了……”
鸣人打着哈哈,拉起还黑着脸的佐助就往外走,结果手刚碰上就被甩开,佐助先他一步走了出去。鸣人苦笑着,也只好追在他身后离开。

终于从火影室离开,鸣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刚才看卡卡西的反应,说不定也看出自己昨天对佐助做了怎样的事。不过多亏老师没有直接说出来,不然火影室也可能会像刚刚被他们二人砸烂的木叶大门一样瞬间爆炸。
那可就完蛋啦,维修的欠款估计没法付清了!

“你要跟到什么时候。”

“诶?嗯……难道佐助不是要和我一起回家吗?”

“……哼,”佐助脸上露出了嘲讽的笑容,“不是。是要去空旷的地方听你到底打算说什么。”

闻言,鸣人的脸突然涨红,右手在脸旁胡乱挥舞着,紧张无措地挠了挠刚被烧得有点黑的头发,又露出了从早上开始面对佐助时,那种诡异的扭捏表情。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从早上开始就一直这样了?”
难道这笨蛋也和佐井卡卡西一样误会了什么?

“我,我……我想和佐助你……”

“嗯?”

“再做一次啊我说!!!”

这家伙是泡面吃多所以出了什么毛病吗?什么叫再做一次,我们什么时候做过了?而且普通不是该让我揍你吗为什么是我要让你再来一次?

“虽然,我是犯错了的说,所以向佐助你道歉,然后被揍也不该有什么怨言……可是,可是我啊觉得这样有些不讲道理啊!我很努力地去想,但是都想象不出昨天的佐助的样子,这样,很不公平的说!”

“哈?什么想不起来,什么不公平?”

“根本记不起怎么做的却要被打太不公平了我说!”

“所以,我早就和你说了昨天你什么都没……”
不如说就是因为都到那里了却什么都没做反而让我气到想打人。

“才不可能什么都没做的说!因为我,因为……因为我喜欢佐助啊!”

这实在是来得太奇妙的告白台词。一句话里表达的关键让佐助不由地思考了一下,假如真是这个逻辑,那昨天鸣人咬了几口脖子就沉沉睡去难不成其实是不喜欢自己?

好气哦,有点想打人。但是被人用那种炙热而真诚的眼光注视着,反而更难出手了。

佐助轻叹一口气,不抱什么期待地问到:“你喜欢我?”

“那当然啦!我最喜欢佐助了!”

“不是朋友?”

“怎么可能啊!佐助你是我最好的挚友的说!”

很好,果然又是这句,一听见这个回答佐助就立马黑了脸,转头就准备走,但还没迈开步子就被人抓住了手腕。

“佐,佐助你不要着急啊!你这是故意套话!我,我还没说完的说!”
意识到不现在解释清楚,佐助大概再也不会问这种问题了,花了一天时间的还没组织好语言的鸣人紧张起来。佐助没有回头,但是鸣人知道对方在等他继续说下去。
“我今天想了一整天佐助的事情……为什么我会因为佐助答应和我住在一起就很开心,为什么非要缠着佐助帮我做便当,为什么我看见佐助喝醉酒以后脸红的样子会感到激动,想了很多以前都没考虑过的问题,也和其他人商量过,被提醒了才意识到这一点——我不想只和佐助你,停留在‘挚友’这个阶段上……现在我们确实是最亲密的朋友的说,而且就算我做出一些稍微超过这个范围的要求,佐助也会满足我,所以我就不想着更进一步的事情了。但是,但是……无论找多少理由也一样,我也明白的说,从昨天,不,或许更久之前,我想要对佐助做的事情根本不是用‘朋友’可以混过去。”

“所以……所以佐助,我必须道歉,但是我绝对不会为这件事后悔的说!如果你不愿意接受的话,可以毫不犹豫地揍我一顿!但是……”

“嗯?”
大概是完全命中要点的解释,让佐助有了听下去的意愿。虽然是个还在严重误会中的大笨蛋,但是能因为这种误会而好好考虑到这一步还真是再好不过。

“但是,在这之前……我果然还是想要再做一次啊我说!什么都记不起来实在是太亏了吧!”

“…………啊,行啊。”

“真,真的可以吗!”

“但在这之前,”佐助用低沉的,大概能吓哭五六个小朋友的声音说到,“还是先打一架吧。”

“唉……”顶着巨大黑眼圈的鸣人一边叹着气,一边迷迷糊糊地阅读着被作为“继任修行”名义丢给他的文件,从那表情就能看出这段时间他大概一页纸的内容都没能理解。

怎么看都是恋爱的烦恼所以我是不会接话的。鹿丸在心里说到,脸上却没有什么变化,残忍地又丢下了一摞新的文件就准备走人。这可不是因为他有多么无情,只是从昨晚鸣人家那边的动静听来,怎么想问出来结果都是被套路虐狗。但是这招完全无视好像没什么用,因为鸣人叹完气就开始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明明说好了的……但是今天又要大早出任务也没办法了,结果我还是被白揍一顿啊我说!啊啊啊,前天的我为什么没有记住呢!可恶,鹿丸,你能给佐助申请个长假吗我说!”

“很可惜,不行,”我都不能给自己请假,鹿丸在心里补充道,“但是你可以自己请假试试。”
毕竟留着一个发呆时就会在文件上写“sasuke”的家伙也是添麻烦。在派遣砂隐村的申请批好之前也是求你们俩别再惹事了!鹿丸保持着没有一丝波动的心境,无视了正式进入恋爱白痴期的鸣人在听见这提议后的真诚感谢,再次埋头投入了永无止境的文件工作中。
距离他下次抬起头,发现漩涡鸣人连请假条都没留就闪人不见,并且和他对象一起失踪五个月回来时连孩子(?)都带上了还有七十分钟。

——————
*最后虽然提了一句,但是孩子还是不会写的
*要写也是忍术直接捏崽,出来就能说话那种
*如果我赶得及那这篇就不算生贺但是感觉基本没戏





评论 ( 5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推九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